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深悟躬行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新红 2014-07-04 08: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河北省召开“党章学习日”活动新闻通气会。长城网 季然 摄

  日前,河北省委外宣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今年七一期间河北省将开展“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据介绍,今年“党章学习日”将开展四项活动:一是组织专题学习,二是刊发理论评论文章,三是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四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据《河北日报》)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近一个世纪的历程,记载着新中国崛起的轨迹。为了加强党的领导,纯洁净化党性,每年的七月一日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今年河北省立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突出特色,组织开展“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可谓用心良苦,意义深远。

  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了修订完善,在党的生日之际,号召全体党员重学《党章》,是对新《党章》理论知识的集中普及,也是在关键节点让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内容,照镜子,查问题,明思路,去整改,这也正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

  根据党章学习内容,撰写理论署名文章,在省级媒体集中发表,这不仅为学习成果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更营造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思考,领悟,表达,理论知识的吸收、发酵、再升华的过程,完美体现了对《党章》学习的科学安排,为所有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章》内涵,实际践行党员职责提供了渠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宣传齐庆三、王胜、贾永青的先进事迹,以“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的感召力量,唤醒燕赵子孙的热血和激情,跟着先进的步伐,走出每一个人绚丽多彩的人生。

  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助生产生活困难群众等,这是一名党员该担负起的职责,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深刻体现。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放下繁杂,深入基层一线,为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温暖,这是送给党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困难,这是焕发党的生机与活力的关键节点。在躬身践行中成长起来的党员才是真正的党员。

  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升华,在先进中提升,在躬行中笃定,这就是一名党员的节操,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王新红)

关键词:河北,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