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围剿”王林为何姗姗来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处香港金钟一家豪华酒店,当王林大师泰然自若地接受媒体采访,在微信上晒照片的时候。来自他家乡的一波波“通缉令”,开始纷至沓来。江西省芦溪县公安部门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气功大师”王林立案调查,江西省及当地卫生部门对外公布针对王林事件的举报电话,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写信邮寄等方式提供线索或材料。

  可面对着已经离境,手握香港永久居留权的大师来说,这场“围剿”未免有些姗姗来迟。

  王林“大师”用传说中的气功绝技为人治病,在当地早已是声名远播,甚至国内众多明星也都慕名前来。试问,当地卫生部门以前就没想到,去查查他是否拥有行医资格,一直放任他招摇撞骗,替别人治病?有着金字招牌的大师府邸也是蔚为壮观,试问如此恢弘的“王府”是怎么做到让当地监察部门视而不见的?据说因为有多人指证“王林非法持有枪支”,当地公安机关认定符合立案标准。难道说,飞扬跋扈的大师,这些年来都是用气功戳死别人,等到造假的丑闻被曝光,才想起来买枪防身不成?

  假如与他勾结的官员没有倒掉,假如大师本着闷声发大财的精神,不那么愿意与明星合影,那当地公安、卫生部门是否就一直对他的行为视而不见呢?曾经对于王林的各种举报,是否也都以各种借口被堵在了信访的门口。长期以来的违法行为,为何从未被问责呢?

  在当地呼风唤雨多年的王大师,可不是没有背景的人,据说他曾和多名官员觥筹交错,家里往来也尽是权贵明星。成了权力掮客的大师,在结交的官员纷纷因贪腐问题落马,赖以庇佑的大树纷纷倒掉后,才被迫背井离乡,才背上各种“通缉令”。

  立案调查和欢迎群众举报,早不来晚不来,偏偏等到大师已经逃遁他乡的时候来,究竟是“围剿”姗姗来迟,还是为了堵住舆论悠悠众口的灭火之道?个中究竟,面对远走他乡的大师,干瞪眼抓不着的当地机关,也该给个说法。(刘晶瑶)

关键词:王林,气功大师,通缉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