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吹牛上税 代价昂贵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成喜 2014-06-09 16: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王成喜

  在名片上吹牛,可能也会被罚。扬州一私企老板因在名片上印了“家居木门鲁班奖”等字样,被工商部门调查。扬州市邗江区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向记者透露,该私企老板的行为属虚假宣传,目前正在制定具体的处罚措施——即将开出的这张罚单,也将成为扬州乃至江苏首个针对名片作出的处罚。(6月5日《现代快报》)

  吹牛违法是法治进步。但江苏首张“名片罚单”能否吹响虚假广告治理的“集结号”、关键在于法律是否全面就位,以及有关部门是否依法对虚假宣传做出精确厘定和标示。唯其如此,才能肃清市场秩序进而维护消费者权益。此外,查处违法广告宣传,还需老虎、苍蝇一起打,而非拣软柿子捏,方可彰显法律威严。

  有道是:自印名片获大奖,虚假宣传撒大谎。谁说吹牛不上税,罚单专治此无良。另有诗为证:名片上面吹大牛,岂料受罚脸面丢。诚实守信是本分,自欺欺人终碰头。

  文/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卯日星官957、鹿台一卒题/丁兴

关键词:名片,吹牛,处罚,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