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和西部有个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娜 2014-05-30 09:3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起西部,我们就会不自觉的想起美丽的天山,神奇的香格里拉,辽阔的青藏高原。西部有着灿烂辉煌的历史,丝绸之路,更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写照。然而,在那美丽与神奇的背后,大家又知道多少呢?大概想到最多的就是贫穷和落后。有上不起学的孩子,住简陋破旧的帐篷,放漫山遍野的羊群。

  其实,西部最需要的是人才,同时,西部也为优秀人才提供了舞台和机会。如何让青春在西部绽放光彩,如何在西部为青春奏出动人的音符?保定学院近百名毕业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提供了素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和西部有个约会,也谱写了一首首青春的赞歌。

  他们信念坚定,用青春书写辉煌。人生如屋,信仰如柱。保定学院的近百名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坚定的信念。一个13年过去了,还会有23年,33年,他们用理想信念支撑着“西部支教”的梦想,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始终如一。青春在何处最闪光?在最需要的地方。而寒冷的雪域高原和贫瘠的西部边陲,正是最需要青春奋斗的地方。保定学院的莘莘学子,用青春书写着一年又一年的辉煌,用青春浇灌着一颗又一颗祖国的“花朵”。

  他们为人服务,用青春挥洒汗水。2000年,新疆且末县领导去各大学校招聘,在其他院校一无所获的情况下,是保定学院的学生燃起了他们的希望,也开启了该校连续14年支教西部之路。大学毕业,正是青春焕发的年纪,正是青春闪光的季节,保定学院的学生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西部,给了那些渴望读书、渴望学习的孩子。他们不吝啬自己的青春,不在乎自己的汗水,将为人服务放在心上,将教书育人落实在行动上,这样的青春多么出彩!

  他们甘于奉献,用青春谱写赞歌。有人说,西部支教不过是一些年轻人图新鲜的一时兴起,也有人说,西部支教不过是打着教书育人的幌子游山玩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首先,西部简陋的教学条件和复杂的气候环境,就足以让众多人望而却步。其次,支教西部的数十人选择了扎根西部、融入西部,为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于西部支教的每一个毕业生来说,“选择西部,选择基层,就是选择了拼搏的人生、别样的青春。”他们甘于奉献,他们奔赴基层,他们扎根西部,只为谱写不一样的青春赞歌。

  他们勇敢奋斗,用青春托起中国梦。“初生牛犊不怕虎”,趁青春、去拼搏!每一个口号,都展示着他们的活力和精彩,每一声呐喊,都呼唤着他们的青春与梦想。保定学院的西部支教毕业生,是你们用青春为保定学院争了光,是你们用青春为西部边陲的孩子送去了希望,是你们用青春为更多人赢来了走出大山的机会,是你们用青春换来了民族的团结,是你们用青春托起了伟大的中国梦!青春于你们,真的是大放异彩!(张娜)

关键词:青春,西部,保定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