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扎西部,谱写别样的青春乐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海静 2014-05-29 09: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000年到2013年,保定学院近百名毕业生自愿到西部工作,生活,他们在雪域高原,西部边陲教书育人,把一腔赤诚和师者大爱献给边疆人民,把青春与梦想安放在西部大地,为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保定学院近百名毕业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应该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楷模,自愿到基层去服务,去锻炼,为自己的人生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黑暗,人生其实就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当我们以无私的精神奉献自己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从中收获了很多。驻扎西部,到西部去体验别样的青春不失为一种人生的美好。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努力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驻扎西部,谱写别样的青春乐章。保定学院近百名毕业生自愿到西部去支教,他们把自己的全部知识都奉献给了西部人民。西部地区的孩子们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难以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他们的到来可以说让孩子们步入了知识的殿堂。“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通过向志愿者学习,西部地区的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他们定能走出大山,走向城市,去谱写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青春乐章。

  驻扎西部,保定近百名毕业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别样的精彩人生。青春就是要用来奋斗的,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的青春年华是残缺的,是不完整的。在我们人生最美好的岁月里,我们为什么要让青春变得残缺,为什么不能让青春与梦想永驻,共同谱写人生的优美乐章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梦·我的梦”伟大构想。我们作为祖国的新生代力量,更要有决心和干劲,为了梦想,为了未来,努力前行,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狂奔,谱写人生的华丽乐章。我们更要时刻谨记,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越是艰苦人生越能得到锤炼。向保定近百名毕业生学习,自愿到基层去服务,去锻炼,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不一样的精彩。(杨海静)

关键词:保定学院,毕业生,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