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五万元钢琴”为何引争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海淀区出资145万元为街道、乡镇购买29架钢琴”,被网友调侃“挨宰了”。海淀区文委有关负责人最新回应称,每架钢琴实为4.69万元,主要考虑稍贵的钢琴配置好,寿命长。(5月18日《新晚报》)

  @高亚洲:政府出资为社区买钢琴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这本身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情,但说到底,这“政府出资”还是从纳税人腰包里掏出去的血汗钱,就此而言,纳税人提出不同的看法也是正常的。从整个事件来看,之所以会陷入被动的境地,关键还是在于公开透明的缺失。这种公开透明,不仅仅在于财政预算和政府采购中是否公开透明,还在于决策过程中,是否通过公开透明,引入民众参与,强化过程监督。

关键词:五万元钢琴,配置,寿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