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真真假假的“择校黄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海淀重点小学30万,西城重点小学19万,东城重点小学16万……今年幼升小即将开始,一个隐蔽的群体蠢蠢欲动,他们就是“择校黄牛”,号称交钱就能上名校,要价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不过,被涉及的区县教委坚决否认,并奉劝家长不要上当受骗。(4月14日《北京青年报》)

  黄春景:“择校黄牛”的出现,想必不是偶然。其实早在去年,幼升小指标黑色利益链就已显现,只是没那么张扬罢了。“择校黄牛”的存在,源自一条体制外的幼升小利益链条,才得以维持其赖以生存的“职业生涯”,要不怎会让“择校黄牛”贩卖的指标屡屡得逞呢?

  吴应海: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北京市这些区县教育部门为什么要异口同声,迫不及待的把“择校黄牛”定性为诈骗者呢?他们仔细调查过了吗?如果根本就没有进行调查,而是想当然的拍着胸称“择校黄牛”纯属自我炒作,这能令人信服吗?

  李万友:“择校黄牛”能掘金教育,纯粹是教育不公平开出的恶之花。严惩违规违法者只能治标,若要标本兼治还得从尽快均衡教育资源做起。试想,假如各学校的教育资源都差不多,谁还会花数十万的“冤枉钱”买指标?

关键词:择校,黄牛,贩卖指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