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来自星星的你》走红两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星星的你》海报。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等消息,在两会代表委员谈论文化产业发展的话题时,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一不小心成了高频词之一。

  濮存昕:

  文化人要修炼好自己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在发言时,借用了《茶馆》里王掌柜的一句经典台词“花生仁有了,牙口没了”,希望文化人要能扎实地修炼好文化,这样才有市场来埋单,才会受人尊重。

  “原来都缺钱,缺‘花生仁’,可现在政府想打造文化产业,钱有了,可牙口呢?心呢?人脉呢?艺术的真诚呢?”濮存昕表示,文化人一定要是文艺的爱好者,这样才能发自内心地去修炼好自己。

  赵本山:

  没看过韩剧但知道都敏俊

  前天分组讨论会结束,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从会场里走出,被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堵住。

  记者:《乡村爱情7》播出期间,正好赶上《来自星星的你》热播,您会看《星星》吗?

  赵本山(笑):我没看过韩剧。

  记者:韩剧在中国屡屡热播,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赵本山:剧情比较真实、温馨、浪漫。很多小姑娘看了韩剧,估计都想找个李敏镐、都敏俊那样的帅哥。

  记者:您对韩剧里的明星还挺清楚的嘛。

  赵本山:工作习惯嘛。那个演员比较火,我还是要关注一下,看看他演过什么戏,注意他的演技,为什么这个人能火。

  冯骥才:

  《星星》大热因为我们太空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冯骥才则认为,《来自星星的你》之所以流行,是因为现在国人太空虚了。

  冯骥才认为,流行什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只流行一种东西。比如韩国的鸟叔,风靡全球,可这阵风很快地过去了。他进而指出,中国的电视剧、电影都大大缺乏原创力,导致了国内这个市场的空虚,韩剧一进来,就占据了年轻人的全部收视。他说,如果中国有足够多的好的作品,能够反映年轻人的情感、中国的文化,即便有很多外来作品也不怕,反而丰富我们的眼界。

  赵宝刚:

  要是我拍《星星》肯定挨骂

  著名导演、全国政协委员赵宝刚3日刚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时,就被记者围住追问是否看过《来自星星的你》。

  赵宝刚说,最近经常听人讨论,“我还没看,但是几年前曾有人想找我拍类似题材,也是从外星来的故事。”他进一步表示,“我要是拍这种外星人来了的电视剧,你们肯定会骂我,韩国人拍你们就不骂。”

  张国立:

  我们拍《纸牌屋》通不过审查

  “我现在也在追《纸牌屋》《国土安全》”全国政协委员张国立说,常有人说国内剧不好看,他反问道,我们能拍出《纸牌屋》这样的剧,但能通过层层审查么?

  张国立呼吁,对国内剧和引进剧采用统一审查标准,这有利于国内剧高水平创作。

关键词:来自星星的你,两会,文化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