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王岐山聊《来自星星的你》:韩剧走在咱们前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王岐山参加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人大代表、人艺院长张和平讲述了人艺的一些发展和困境之后,王岐山接口:对不起啊,我插播啦。

  王岐山:你们都看网上时髦的那个剧,叫什么星星?代表:静默。

  有人小声:来自星星的你。

  王岐山:对,来自星星的你。你看,你们官员都不知道。

  全场:哈哈哈哈。

  王岐山:其实我就考虑一个问题,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飘扬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前几年他们就出了一个江南style。

  全场:哈哈哈哈。

  王岐山: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看半天我发现我明白了,韩剧走在咱们前头。韩剧内核和灵魂,恰恰是传统文化的升华。

  政协委员:《星星》大热,因为我们太空虚

  羊城晚报讯特派北京记者薛江华、张林报道:在全国政协委员、作家冯骥才眼里,韩剧《星星》之所以流行,是因为现在国人太空虚了。

  冯骥才认为,流行什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只流行一种东西。比如韩国的鸟叔,风靡全球,可这阵风很快地过去了。他进而表示,中国的电视剧、电影都缺乏原创力,导致国内市场空虚,韩剧一进来,就占据了年轻人的全部收视。他说,如果中国有足够多的好作品,能够反映年轻人的情感、中国的文化,外来文化只会起到丰富眼界的作用。

  他也注意到了现在很多实体书店的倒闭和年轻人不爱阅读的现象。在他看来,只要内心安静,就会渴望阅读,但为什么不能静下心来呢?“就是因为我们都太想一夜暴富了!”(记者温薷)

关键词:王岐山,来自星星的你,韩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