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奏响民生“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13: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以及工作重点。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我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民生问题涉及教育、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其主旨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教育就学是民生之基,就业创业是民生之根,收入分配是民生之本,医疗卫生是民生之急,社会保障是民生之盾。民生问题不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且影响到整个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是我们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改善民生,是我们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要关注人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把发展的目的真正体现到满足人民需要、实现人民利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在党的工作中的分量有多重,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只有着力改善民生,才能使党同人民息息相通;只有着力改善民生,才能使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不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人民不会安居乐业,就不可能筑牢实现“中国梦”的根基。

  着力改善民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要求。我们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他们的利益。能不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能不能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要检验。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只要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就能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才能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蔡玉洁)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中国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