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刘翔室内训练是份生动提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北京遭遇雾霾天,全国政协委员刘翔被问到空气污染时感叹没办法,现在只能改为室内训练了。(3月3日《扬子晚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议案、建议、提案,是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不知道刘翔委员今年有没有准备提案,准备了什么提案,但“无心插柳柳成荫”,其室内训练显然是一份生动的提案。十面霾伏下,刘翔只能改为室内训练,身同感受有了,如果再进行一番调研,提出针对性的思路和建议,肯定会是一份好提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呼吸上新鲜空气,是当下最基本也是最迫切的民生。可以预计的是,不仅刘翔有感慨,还会有更多代表委员有话要说;不管刘翔有没有准备这样一份提案,肯定会有其他代表委员准备类似的议案、建议、提案。对雾霾的任何感慨、任何努力,都是值得珍惜的。在许多人看来,在防治雾霾上不需要动员,不需要再凝聚共识。这话同样有些绝对。共识离不开行动,如果离开了行动,没有行动作支撑,那共识就只是口号。而在治霾上,一段时间以来说是大家都重视,但出现的却更多是“各说各话”——说得多做得少,要求别人的多要求自己的少,表现为现在雾霾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却是工厂烟照冒、汽车油照烧、工地尘照起。

  刘翔室内训练是份生动提案,希望雾霾能够引起更多的关注,增进更多的共识;希望以两会为原点,形成最大的决心和勇气,切实推动治霾的稳步推进。(毛建国)

关键词:刘翔,室内训练,雾霾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