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袁红梅用行动诠释“爱民”风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起话来快言快语,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干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就是保定北市区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2月22日《河北日报》)

  64年前,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赶考远未结束”。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考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中国梦”这一伟大构想也是在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河北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可以说,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各地干部的热烈欢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除此之外,在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很多基层好干部,他们心揣着梦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民办实事、谋福利,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基层好干部不仅是合格的人民公仆,而且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增添色彩。

  在这次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这样一个基层好干部,说起话来快言快语,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干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就是保定北市区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看完袁红梅的先进事迹,笔者认为,这样的基层好干部值得点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人民需要像袁红梅这样一心为民的好干部。“中国梦”不仅是一个国家的梦,而且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广大人民群众,只有心中怀揣着梦想,发扬“赶考”精神,齐心协力、奋勇向前,才能早日实现每个人心中的那个梦,只有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将“中国梦•赶考行”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早日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就拿这位保定基层好干部袁红梅来说,她心中其实就心揣着一个梦,那就是为社区居民全心全意服务,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这位和居民打成一片的“社区老大”,用行动诠释了好干部风采,从她工作的先进事迹来看,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求真务实、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搞好服务,这样的好干部必定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爱戴。在社区居民眼中,袁红梅的办事能力有目共睹,有很多公司想高薪聘请她,却被她一口回拒了。“我哪也不去,东方家园就是我的福地,为这里的居民忙碌是最大享受。”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袁红梅心系于民,这种“爱民情怀”尽显好干部风采。笔者认为,在实现我们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需要涌现出更多像袁红梅这样的好干部,要把我们个人的梦想与我们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充分发扬“赶考”精神,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在笔者看来,基层好干部袁红梅的先进事迹是一个典范缩影,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国家和人民需要这样的好干部,我们要将这个典范事例传递下去,伟大的“中国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要把梦想与行动结合起来,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发扬“赶考”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李海丰)

关键词:袁红梅,东方家园社区,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