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关爱孩子,不止“买净化器”那么简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冷空气来了,重霾散去了。北京西城区马甸桥附近一所小学的家长刘女士称,23日接孩子放学时,发现教室里有一扇窗开着。回家后有家长在群里说起这事儿,大家就问能不能集资给教室里买个空气净化器。让她意外的是,提议不到3个小时,就有35位家长积极响应,最后全班44位家长平均每人凑钱70元,为孩子的教室买了台空气净化器。(2月27日《北京晨报》)

  司马童:“家长凑钱”的防霾之道是否可行呢?若是稍作思考,便也不难发现,这可能更多的还是图个“心理安慰”罢了。且不说要是所有家长都“见贤思齐”,买了空气净化器送到自己孩子的教室,学校的电力设施未必能承受;即使教室里都装了空气净化器,也只是上课时可以呼吸到相对“清洁”的空气而已。

  倪黄村:防霾治霾应“雷厉风行”。这次“44家长买空气净化器”,前前后后“不到3个小时”,我们的职能部门防霾治霾,应该向这些家长学习。

  许晓明:每一个人都是社会“大环保”事业的一份子,要把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当作自己的义务,少开些私家车,少些无谓的大吃大喝,少耗费一些生活资料,少制造一些生活垃圾……这样才是真正的关爱孩子。

关键词:空气净化器,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