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从党委书记任深改领导小组组长看出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2014年2月27日,全国31省份全部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小组组长均由地方党委书记担任。(2月27日人民网)

  在地方两会上,“改革”是代表委员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成为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之一,各省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也是必然。而地方党委书记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地方行政首长担任副组长,这样的高规格配置,在以前是不曾有过的,仅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一些信息来。

  信息一:“深改”小组高配是必然。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容易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全是难啃的“硬骨头”,不能回避也无法回避。要“啃硬骨头”,“涉险滩”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其难度可想而知。只有一把手担任组长,才能协调各方面的问题。而且深改小组是在政治局和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而改革又是未来最重要的事务,那么由各级党委“一把手”担任小组组长也就顺理成章,这样可以减少机构和层级的摩擦性。

  信息二:反映出各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全国31省份全部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地方改革工作。深改小组组织架构都是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若干改革专项小组,各专项小组各司其职,这为改革能够突破藩篱、消除阻碍提供了必要的组织保障。以此来看,各省深化改革,势在必行。

  信息三:更体现责任。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对过去习以为常的利益格局进行调整,通过利益调整进一步处理好发展与分配、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使改革发展成果分配朝着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分享的方向迈进。这些改革,对于那些在过去享受着利益的群体,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他们给深化改革带来困难也是巨大的,因此各地方党委书记亲自上阵,肩负重任,确保改革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困难肯定有、而且可能多,问题肯定要出现、而且可能很频繁,深改小组组长责任重大,因此作为地方党委书记理应担负起这个重担,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充的顺利进行。(王月兰)

关键词:党委书记,深改领导小组,组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