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简报第1期

(总第1期)

  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推进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省委宣传部牵头成立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并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协调小组组长杨永山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协调小组副组长解永会主持会议,省社科院副院长、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月宣读河北省“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的职责。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河北日报、省文明办等单位以及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要活动安排,并对全省活动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是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对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强力启动、全面铺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杨永山指出,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宣部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化认识添动力。认识程度决定工作力度。要重点围绕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宣传教育活动的特殊意义、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化认识,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二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任务,关键是要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落实规定的任务目标。要做到立足实际抓深化,注重结合抓统筹,强化协调彰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显成效。没有重点就没有效果。抓住重点工作才能带动全局、活跃全局,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重点要抓好广泛开展学习研究阐释、精心组织新闻舆论引导、深化拓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文化创作生产活动、组织实施主题实践活动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四是要注重创新出亮点。创新是宣传教育活动出特色、出亮点和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的根本途径。要善于创新形式、方法、措施和载体,围绕主题、吸引力、实效性抓创新。五是要加强领导把导向。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忌形式主义,防止空洞化、庸俗化解读。必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确保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职责是:研究提出开展宣传教育的思路和举措;指导各地各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各地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协调小组意见和要求,做好日常协调服务工作。

  协调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秘书长谢振学,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张丽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省委党校副校长任树江,省广电局副局长何振虎,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振卿,省总工会副主席卢彦君,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河北日报副总编辑桑献凯,省文明办副主任宋建勇,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协调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中国梦,简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