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很黄很暴力的“武松杀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场里展出“武松杀潘金莲”的雕塑,潘金莲半裸上身、下身未遮,武松一边挥刀砍向潘金莲,一边面贴潘金莲。据了解,这是国内知名艺术家李占洋的雕塑作品。由于作品表现内容与人们对“武松杀嫂”情节的理解有较大冲突,且外在形象对性的表达非常直接,近日该作品在某高端商场展出时,惹人质疑。(1月26日《华商晨报》)

  据最新消息,商场已经最终撤下雕塑,不过整件事仍值得一说。

  一位据悉扛着知名艺术家名头的雕塑家将国人耳熟能详,尽人皆知的水浒中的武松杀嫂的情节用一种几乎毫不遮掩的艺术形式制作出来,摆在人头攒动的商场之中,并且潘金莲更是半裸上身、下身未遮,武松一边挥刀砍向潘金莲,一边面贴潘金莲,这终归属于不伦不类,应被划入少儿不宜之列。

  然而,奇怪的是,面对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吐槽,质疑和揶揄,商场艺术展活动的负责人王女士却这样回应道:“我们希望为沈阳市民带来一个好的艺术氛围。当然,很多艺术作品都是比较小众的,可能会有人不太接受”,这岂不是滑稽可笑么?因为既然连王女士自己也认同“武松杀嫂”的组雕“比较小众”化,且明明知道“可能会有人不太接受”,但艺术展活动的组织方却依然不管不顾,执意要把这一组可以说极不合时宜,甚至有碍观瞻的“武松杀嫂”的组雕毫无遮掩地摆在人来人往的大商场之中供大众参观、指指戳戳,某种意义上,这岂不是活动组织方没事找事,自取其辱,自己找骂、找抽吗?说句不好听的话,这样一种被见多识广的广大网友斥为很黄很暴力的“武松杀嫂”组雕,哪里还有一星半点所谓的艺术氛围,依我看,简直就是羞煞所谓的艺术活动方(包括这位知名的雕塑艺术家本人),也同时羞煞了商业文化——如果有的话。(李甘林)

关键词:武松,潘金莲,雕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