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谁能“打趴下”赵本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汪金友

  小品演员宋丹丹最近放出一句狠话,说是一定要“打趴下赵本山”。原因是宋丹丹主演的电视剧《美丽的契约》,和赵本山团队制作的“乡村爱情”系列第七部《乡村爱情圆舞曲》,都将在春节过后播出。两剧对垒,必有输赢。于是宋丹丹在深圳卫视举办的发布会上扬言:“今年我们对打《乡7》,争取明年对打《乡8》,一定要把赵本山打趴下。”(1月19日《成都晚报》)

  看宋丹丹和赵本山打仗,倒是挺有趣的。以前两个人是在小品舞台上对打,你说东,我说西,你追狗,我撵鸡。但无论怎么打,两人唱的都是一台戏。在掌声和奖杯里,都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而现在不同了,两人代表的是两个团队。赵本山的麾下,是一支大团队、老团队、硬团队。根基深厚,人才济济。光《乡村爱情》系列,就已经拍了七部。无论制作量还是收视率,都无人可比。宋丹丹呢,虽然加入的是一个新团队,但在文艺圈摸爬滚打几十年,自觉已经掌握了获得成功的秘密武器。而且又有范明、梁静、巴图、王策等联手,一部剧里全是帅哥美女。所以她才敢于和赵本山叫板,梦想借着这场硝烟大战,吸引更多的眼球,像《乡村爱情》一样,把《美丽的契约》也继续下去。

  打什么呢?当然是打收视率。看谁的剧人多,谁就算胜利。靠什么打?当然是靠艺术质量。谁的电视剧有事儿、有趣儿、有味儿和有劲儿,观众就会被谁吸引过去。

  我们不妨预测一下,到最后,是宋丹丹取得胜利,还是赵本山取得胜利?

  我相信,会有很多的人,希望赵本山胜利。包括我自己,已经成为赵本山多年的剧迷。只要《乡村爱情》一开播,就天天晚上跟着那群人傻笑。别的节目再好,我也不换频道。再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磨练,赵本山的团队已经成为一支非常成熟和强大的团队。要想战胜他们,又谈何容易。

  也会有很多的人,希望宋丹丹胜利。这么大的中国,这么多的艺术,不能总是赵本山一家独大。如果全国有几个、十几个这样的文艺团队,那不就有更多好戏可看了吗?我们不仅需要农村戏,而且需要都市戏、工厂戏、官场戏,需要无论在思想上和艺术上,都能够有所突破的戏。

  想“打趴下”赵本山的,不只是宋丹丹。可能还有潘长江、范伟等很多的艺术家。想当初,大家都在一个锅里吃饭,谁也比谁强不到哪去。可若干年之后,赵本山不仅徒弟一大堆,而且在市场上和人气上也压人一截。有了他参加的春晚,别人的小品就只能获二等奖;与他的电视剧同播,就把别人挤得喘不过气。所以有很多的导演和制片人,都在暗中和赵本山较劲。期望一炮下去,把赵氏团队掀翻在地。只是以前只在心里想,不好意思当面说。

  现在宋丹丹公然把“打趴赵本山”的口号喊了出来,说明这种挑战具备了更充足的底气。“打趴下赵本山”,需要勇气,更需要艺术和智慧。只有演出比赵本山更逗乐的小品,拍出比赵本山更好看的电视剧,才能取代赵本山,或者与其并驾齐驱。

  对于各路人马的叫板和挑战,赵本山也不会等闲视之。他和他的团队,一定会居高思危,加倍努力。我们期待着,无论谁“打趴下”谁,都是一出新的好戏。

关键词:宋丹丹,打趴,赵本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