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别让生活的平淡磨灭了希望和斗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上海观察》连续刊发了《公务员:这一年少掉的福利》、《公务员队伍开始动荡了吗?》等系列文章,反响强烈。(1月14日新华网)

  看过之后,笔者内心有了小小的触动。也许这个人所说的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也道出了陷在政府机关这个“围城”中的大多数人的心声,每天无聊的工作、机械的收发文、空洞的写作、闲时的聊天,成为了公务员每天生活的写照。这样的工作、生活磨灭多少人的希望和斗志,变成了碌碌无为的麻木。

  我们每个人寒窗苦读十数载,学成之后,都怀抱着理想,想奋力而为,做出一番事业,非常想实现人生自我价值,不甘心做配角,默默无闻虚度人生。同学中,有在商海打拼的,有进入企业的,有考取公务员的,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的是,每个人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每个人所选择的道路也不一样。选择的舞台不一样。

  在这里,笔者要说的是,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这个舞台,就要在这个平台上寻找自己的方向,试着在这里发挥自己最大的正能量,别让生活的平淡磨灭了我们的希望,在平淡的生活中去创造不平凡。

  不要抱怨工作的琐碎。细处见真章,一个人的能力往往体现对细节的处理上,“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我们将日常琐碎的事物当做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办事时多想、说话时多想,又何尝不是一种提高呢?

  不要抱怨没有发展空间。有的人能力平庸,只知踏实工作;有的人年轻有为、善于沟通得到了提拔;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每次处理事务、书写文字的机会,都是你向上级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我们要善于把握和彰显自己个性的时机,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

  公务员的岗位是平凡的、平淡的,希望大家能少一点抱怨,多一点阳光,少一点随遇而安,多一点努力进取,在公务员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绚丽人生。(潘胜军)

关键词:公务员,福利,希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