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5: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掘身边真善美,传递发展正能量。1月10日,“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活动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各地干部群众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精神,为促进河北绿色崛起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以梦促行,以行筑梦。在高邑县举行的宣讲活动中,高邑县电大工作站站长曹军锋等5人登台演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倾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展示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忠诚,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的经历。该县各部门1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演讲。

辛集市在王口镇举行宣讲活动,致富能手、王口村村民樊灵芝,农民致富带头人、恒邱村原党支部书记杨书学作宣讲报告,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作了生动活泼的演讲。

在万全县举行的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深情的讲述,再现了免费为乡亲捎东西的班车司机谢进财、助学拥军播撒爱心的高玉琼等10位“厚德万全人”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现出基层干部群众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部群众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家乡的坚定信心、饱满热情和创造精神。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在唐山市路南区的宣讲活动中,10名选手用精彩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表达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观众席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善行无疆,乐在其中。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宣讲活动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未淑云、任广振、赵淑英、李树玲、王春雨等普通居民,讲述自己追梦、筑梦经历,展示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来自学校、机关、企业、休疗单位、部队和村居的400余名代表现场聆听。

“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只要是百姓的事,就没有分内分外之分。”在定州市宣讲活动中,号头庄回族乡常务副乡长马立鹏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在每个岗位上都留下精彩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带领社区群众、帮助社区群众去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来自承德市双桥区街道社区的近百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聆听了牛雪峰等宣讲团成员的报告。宣讲团成员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令在场的听众为之感动。

在清苑县宣讲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国万忠联系河北、保定实际,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令该县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等700多人倍受鼓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追梦就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不懈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做一名好人民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观念”,“教育植根于爱。我要用爱心圆教师梦”……在盐山县千童镇宣讲现场,东荣中心小学的杨美、千童小学的郭雅超等,分别讲述了自己依靠知识成就梦想的奋斗故事。

武邑县宣讲活动在武邑紫塔第一中心小学举行,“厚德衡水”典型人物代表侯宝明、沈殿青、李占营分别进行宣讲,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践行中国梦的认识,使200余名师生受到“中国梦”和爱国主义的教育熏陶。

大学生村官四处奔波为农产品销售开辟途径,终圆农村致富梦;交通人埋头苦干,只为沟壑变通途;中学教师为了带好学生,冷落了正在成长的女儿……任县开展宣讲海选比赛,17名普通职工群众宣讲员,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梦想与奋斗、艰辛与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梦,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豪言壮语,一个个普通人对梦想的坚持和追求令人感动。邯郸市首场宣讲活动在丛台区四季青社区举行,5位宣讲者中有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小学支教老师、普通公务员和公益志愿者,他们用朴实的话语,动情讲述了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农村留守儿童点燃希望,义务救援溺水者等动人事迹。“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为了梦想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四季青社区居民张保存表示。

(采写:记者王雪威、李斌、宋柏松、林凤斌、徐华、戴绍志、马路、董广顺、刘剑英、王峻峰、李建成、周远 通讯员邢鹏飞、韩瀚、张军、史立业等)

关键词:百姓故事,宣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