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为党员干部领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年多的编校打磨,《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这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纪委原书记贺国强卸任后出版的首部文集。全书收录贺国强自1988年1月至2012年11月间,有关党建工作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批语、信函210篇,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1月3日新华网)

  《文集》涉及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内容非常全面,同时重点又很突出,在内容编排上采用分专题和编年体相结合的方式。全书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分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及制度建设五块内容,《文集》是贺国强同志的党建工作结晶,非常值得我们研究学习。

  《文集》针对性强,而且不少都短小精悍,朴素平实,文内没有空话套话,有话则长,无话则短。这种“要在平实中体现高度,而不是在口号中体现高度”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今年以来中纪委一直强调要落实八项精神,改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态度。习近平同志也提出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工作要求,所以贺国强同志这种摒弃形式主义,朴素实干的精神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民生问题贯穿着整部《文集》,贺国强同志对于基层百姓的问题非常关注,多次指出要到基层调研,接触群众,体察民情,要有带领着“穷亲戚”一起脱贫致富的魄力。作为人民公仆,要身怀为民之心,时刻做到人往基层走,心往基层想,事为基层办。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贺国强同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为民的理念,非常值得广大党员干部仔细品味。

  《文集》中还谈论了贺国强同志的人生阅历、个人体会。例如他在阐述“自律”部分时,提出要慎独,要慎微,要慎情,要慎友,要慎重对待社会交往,这对于青年干部的成长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他对反腐倡廉和党建工作的深刻感悟和对人生的严谨、豁达态度,犹如一碗心灵鸡汤,给干部的成长带来丰富的养分。

  《文集》是贺国强同志十年中央工作经验的心血结晶,也是他对党建工作的重要贡献。《文集》既谈党建,又谈人生,非常值得我们研究学习,更是青年干部成长发展的指路明灯。希望广大干部对其扎实朴素、严谨认真的精神加以传承发扬,为百姓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动力。(吴树玲)

关键词: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