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机场驻村帮扶15年 温暖送到百姓炕头

来源: 河北基层建设年活动办 作者: 2013-12-08 10: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瞻仰领袖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路参观,一路震撼。康保县特殊教育学校12岁的学生刘志强,睁大眼睛认真的倾听着,记录着所见所闻。当听到讲解员介绍,朱德在播种季节帮助百姓拉耧;在收获季节,帮助百姓收谷子的事情。他用张家口方言喃喃地说“朱德爷爷很和蔼,像我的爷爷一样!”

闫油坊乡白围子村支部书记丁世明,第一次乘坐飞机离开张家口来到西柏坡,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有感触:“通过在西柏坡的学习,使我体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含义。长期以来,河北机场集团的驻村党员与我们村委党支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设身处地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这让我们彼此的心贴的更近了。”

在张家口康保县义合堂村小学的校长办公室的众多来信中,有一封是这样写的:“听爸爸说义合堂小学只有7名学生,教学设施很简陋,冬天非常冷。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你们还在认真学习。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前进的力量。那么为了这么棒的你们,我把我今年的压岁钱送给你们。我要学习你们这种刻苦,坚持的精神……”这封信来自河北机场集团驻村工作组党员的13岁女儿。河北机场集团与帮扶村群众的感情已经在下一代中静静萌芽。

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机场集团党委,把帮扶村的党员代表和模范群众请过来,与老乡们促膝交谈,把党的关怀和慰问送到群众之中。不但要沉下去接地气,还要把乡亲们请出来谈心声,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深入基层接地气,体察民意增感情

河北机场驻村工作组党员深知,我们党历来重视同群众沟通交流,特别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的沟通方式,群众最喜闻乐见。

2012年1月,河北机场集团开展驻村扶贫时正值隆冬,坝上高原天寒地冻,早上室外零下二十二度,尤其是西北风从早刮到晚,工作组真切体会到了“来到张家口,大风刮人走”这句民谚的传神之处。

关键词:河北 机场 帮扶 送到 工作组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