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机场驻村帮扶15年 温暖送到百姓炕头

来源: 河北基层建设年活动办 作者: 2013-12-08 10:3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透过飞机舷窗,静静仰卧在阴山穹折带的璀璨明珠——康巴诺尔湖,渐渐消失在晚霞中。来自张家口市康保县的26名基层党员和模范群众代表,因为第一次乘坐飞机显得既兴奋又激动。他们不但要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传统革命教育,还要与对口帮扶单位河北机场集团的党员代表,就深入开展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进行务实、有效的沟通。

“人民航空的宗旨是要为人民服务。只有深入群众,企业才能找准发展的方向。”从1998年起,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作为张家口贫困县的帮扶对口单位,每年从集团公司抽调多名干部前往帮扶村,深入基层驻村工作。从万全县到康保县,从义合堂村到徐家房村,从田间地头到老乡的火炕上,都留下了河北机场人与老乡们一起发展致富、一起铺路盖房、一起唠嗑欢愉的印记。

弹指一挥十五年,当银丝悄然爬上鬓角,河北机场集团的党员们与老乡的感情愈发醇香。

重温“柏坡记忆”,心与心紧紧相连

中国的革命历史,是连接党员和群众情感最好的纽带。在碧波掩映、群山环抱的西柏坡,河北机场集团党员代表和康保县党员群众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和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旧址。通过大量的图片展览、文字介绍、实物陈列和工作人员讲解,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崇高风范。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时期自身工作实际,把西柏坡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求真务实,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 机场 帮扶 送到 工作组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