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井盖卖萌”值得推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几天,我到一所大学办事,看到校园内的不少井盖绘制着一些可爱的卡通卖萌图案,有的在哈哈大笑,有的在撇嘴生气。一位同学告诉我,原来的井盖都是灰色的,看起来很单调,在征得学校同意后,同学中一些涂鸦爱好者便在井盖上进行彩绘,一来看起来更漂亮,二来也更醒目,能起到警示作用。

  井盖是常见的公共设施,灰不溜秋确实不太好看。虽说公共设施的主要作用是便民而不是养眼,可倘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让公共设施的外观也能活泼一些、亮丽一些,岂不是更好?

  因此有关方面也可以借鉴“井盖卖萌”的做法,设置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创作主题,请涂鸦爱好者在部分安全可行的公共设施上尽情发挥。这样一来,公共设施更加美观大方,不仅能提升城市形象,也能减少安全隐患,可谓一举多得。(朱慧松)

关键词:井盖,卡通,卖萌,图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