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人生智慧

为什么算命会越算越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反对算命,但是不否定算命,因为我知道有些人算得还真准。说几个准的故事给你听吧:有个人开车上高速公路前买包烟,烟摊旁有位算命先生,硬拉着这人叫他算命,说他一脸黑气,当天有灾,不算一定完蛋。这人听了很不高兴,骂了一句“无聊”,转身开车走了,才上高速公路,就被一辆大卡车撞上,死了!

  某人去算命,先生说“你这个月千万要避开‘9’,‘9’对你是大凶,你逢‘9’必惨。”因为算命先生很准,某人不敢不听,从那天开始就避开9。碰上9、19、29号都不出门,9点钟也不敢动,问题是还有9秒、9分……所以搞得无时无刻不紧张。

  这一天开车,避开了“九如路”、“九巷”一切有“9”的地方,正高兴快到家了,突然看见前面电线杆上挂着烟酒公司的广告,来不及转向,一头撞了上去……

  故事说完了。那些算命先生都很准吧?岂止准!简直神准嘛!问题是神准有好处吗?第一个故事里的人,被算命先生拦下,是不是耽搁了些时间?还有,他听了算命先生说的话,是不是会一肚子不高兴地上路?如果他没被耽搁,会碰上那辆要命的大卡车吗?如果没有因为不痛快而分心,是不是反应会好些,有状况也能应付?

  第二个故事也一样。如果他没去算命,没信算命先生说的话,他会对“9”那么敏感吗?如果他不是整天疑神疑鬼,对时间、街名、人名都要多心和分心,他会反应过度,撞上电线杆吗?

  有位会改命的“大师”私下对我说:“今天你参加影展评奖,你得了,别人就没得,如果没得的人因此消沉,下面的星运不如你,不都是因为你作了法吗?但天底下没有不公平的事,这个不公平,你迟早得还,迟早得重新摆平。不在你这辈子摆平,也得在你子孙身上摆平!所以,那不是改运,是借运!”

  所以天地是平的,怎么算、怎么改,到头来还是得扯平。真正的命在自己手上,自己努力和积善,比什么都重要。(刘墉)

关键词:算命,努力,积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