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游客故宫群殴”再现安全漏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冰洁:最近,一段名为“实拍多名游客故宫群殴”的视频被网友传至网上。视频中有多名游客在故宫内发生冲突,扭打成一团。附近的游客见状都不敢上前。视频显示,直到扭打成一团的游客散开,始终未见故宫中有工作人员前来劝阻。对此,有网友表示质疑:“遇到此类事情工作人员怎么没有出现?”

  2011年,故宫失窃,令人吃惊不小。故宫文物多,而且价值连城,更重要的是它暴露故宫七大漏洞:闭馆清场漏人;值班人员麻痹;处置突发不力;错失破案良机;没有搜索城墙;检查存在盲区;警犬使用不科学。虽然最终失窃案告破,但是,它暴露故宫的安全漏洞之多,骇人听闻。

  事发后,故宫字正腔圆地说,把失窃事件作为极为沉痛的重大教训,对全体干部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责任意识。要举一反三,全面投入查问题、找漏洞、定措施、抓落实。结果呢?仍然令人担忧。这次,故宫虽然没有失窃,但是一群游客在故宫斗殴,故宫竟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没有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甚至对“游客群殴”视而不见,再次暴露故宫安全漏洞。面对质疑,故宫声称:希望游客文明游览,有序参观……如此,故宫总是把责任交给游客,又怎是负责任的态度。

关键词:游客,故宫,群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