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造福清洁工 “驿站”外还有好创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日,江苏省淮安市新添了几个“环卫驿站”,环卫可以在这喝水、歇息、热饭。最近两天,有“清河城管”字样的环卫驿站一夜间蒸发了。“我们收到了上级拆除的指令,责令3天内予以拆除。”清河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回复,该亭系擅自搭建的临时建筑亭棚。(7月16日《现代快报》)

  杨国栋(江苏市民):可以让环卫工喝水、歇息、热饭的“环卫驿站”,解决了环卫工的难题,自然是件大好事。但办好事也不能违法,街头临时建筑必须依法审批是常识,清河区城管局不可能不知道。既然是违章建筑,被人举报与拆除也是早晚的事。

  刘昌海(河北教师):相对于既有车又有岗亭的交警、城管而言,环卫工的工作环境无疑更恶劣,我们理应为他们提供方便。但给他们建立岗亭,并不是唯一的办法,也不是最佳的办法。在我看来,动员起整个社会的力量,让每一座岗亭、每一家商铺、每一个单位都成为温馨的“港湾”,随时给环卫工人更多的关怀和尊重,这才是解决环卫工休息问题的最好创意。

关键词:环卫驿站,城管,淮安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