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习总书记带头“接地气”有何深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30多年前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看望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听取最基层的意见。习近平说,这里我很熟悉,今天就是来听大家的,看看乡亲们,接接地气,充充电。

  西柏坡是红色圣地,是红旗下我们都虔诚仰望的地方。习总书记这一次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落实群众路线,在第一时间亲临指导并深入干部群众中调研,彰显了习总书记的亲民情怀,给各级领导干部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接地气要根除四风。习总书记说,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要根除“四风”,就应该抓住问题的根源,督促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多访民间苦,多坐硬板凳,多上土炕头,倾听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增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人民群众能够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

  接地气要倾听民声。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只有深入群众广接地气,了解民意,才能充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央“八项规定”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党员干部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党员干部要接地气,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到基层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多听听群众说的“刺耳话”、“牢骚话”、“过头话”,关注群众的想法和感受,理解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尊重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积极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和困难,才能带领广大群众走向富裕路,才能为科学发展汇聚正能量。

  习总书记说,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党上下务必以历史为镜,学习革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革命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接地气,充充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毛建军)

关键词:接地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