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时评】“十项承诺”向“四风”亮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就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向全省人民公开承诺。河北省委领导首先通过新闻媒体在政治纪律、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向全省人民作出十项庄严承诺,接受全省干部群众监督,为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俗话说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河北省委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决心和态度,体现了河北省委领导克服“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不懈追求,体现了发扬民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的优良作风。在中央、省委带领导下,全省党员干部必将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从而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河北省委率先作出“十项承诺”,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顽疾,既是一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大检修、大扫除,更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必将加强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汇聚正能量。(毛建军)

关键词:河北,十项承诺,四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