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学习吕振华,争做厚德担当的追梦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农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同志学习的决定。2003年以来,吕振华同志团结带领园区干部群众,大胆抓改革、全力上项目、谋求快发展,经过十年不懈努力,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振兴之路。10年间,全区经济实力位列全国农垦区之首、全省开发区之冠。(据7月4日《河北日报》)

  十年磨一剑。中捷产业园区能赢得冠首之位,其中一个重要且根本的因素,就是在吕振华同志的带领下,中捷人始终围绕着一个主题在发展,这个主题就是人。

  发展为人人。“我们当干部的就是为了老百姓,就是为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从过去十年大胆抓改革、全力上项目、谋求快发展,到如今理性谋划大格局、戮力突破临界点,在吕振华的带领下,中捷人的不懈追求中,园区民众的福利走向常态化。失地不失业,5000余名失地农民从现代农业规划园的策建中得了最大实惠;贫者不再困,“善达基金”、三位一体救助体系,逐步实现了养老、教育、医疗、生活、住房的“五个全覆盖”,吕振华用行动有力践行了“让中捷人民普遍生活在幸福中”的承诺。

  人人为发展。无论选人还是用人,吕振华同志始终秉承为官为民的宗旨。他从严于律己做起,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他从良好作风抓起,干部选拔“零成本”享誉园区。通过严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在园区营造出“任人唯贤”的浓厚氛围,也由此带出了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打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各类人才持续引进,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他们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出奇制胜的胆识,革故鼎新的决心和实干兴区的精神为中捷的未来拓出一条广阔大路。

  吕振华同志提出的厚德中捷,正在以德的感召、行的担当一以贯之秉承着以人为本的发展之路,十年间,这条路因锐意进取的追梦人凝聚起的强大能量而持续延伸,如今,面对收获的“速度、质量和精彩”,一直追梦的中捷人可以自豪的说,追梦人路无疆。(丁龄)

关键词:吕振华,中捷产业园区,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