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河北纸媒

孤单指数报告出炉 河北女性比男性孤独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3-06-20 16:1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6月18日,中国最大的网络婚恋交友运营商世纪佳缘在成立十周年之际推出大型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之《突破“阻爱”,不孤单》(以下简称“世纪佳缘调研”)。据悉,此次调研采用互联网在线定量研究的形式进行。调研时间自2013年3月15日至29日,共有83656人次参与,经过严格的问卷质量复审,最终筛选出有效单身人群样本67467份。

  世纪佳缘全新改版后采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手段,让广大青年男女借助婚恋网站真正实现大数据时代的千万里挑一,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根据调研,单身男性的孤独感指数(综合单身人群最近一次孤单情绪发生的比例、时长及程度计算出的数据)高达78.0,远远高出单身女性的68.9。其中内蒙古、山西、黑龙江三地男性孤独感指数最高。“等待合适的人出现”、“自身陷入困境”和“工作太忙”成为阻挡单身人群获得爱情的三大原因,7成以上单身男女表示自己已经丧失追求爱情的驱动力。

  年龄“阻爱” ——70后孤单指数最高

  “越长大,越孤单”这句歌词成为都市单身男女的真实写照,根据世纪佳缘调研,相比80后和90后,70后的孤单感明显更为强烈,70后的单身男女大多由于工作忙或失败的恋情导致没时间或者不愿意交友,个人生活空间闭塞导致孤单感增多。89%的受调研男性和82%的受调研女性均表示,随着年龄的日渐增长,自己的孤单感会越来越强。

  不过,60后和60前的单身男女却低于这个数据,在对60前男性的调研中,仅有85%的男性表示有孤单感,位于各年龄段最低。这与60后、60前的单身男女大多有过婚姻经历有关。这部分人群多为离异或丧偶,并且已有子女,对家庭的照顾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孤独感。(张雨 李楠楠)

关键词:孤单,男性,调研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