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骑车拖狗施虐,人性何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在福建泉州市区田安北路发生了残忍的一幕: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疾驰,车后拖着一条棕色的狗。

  福建泉州网友@慢时光slow-time昨天在当地目睹残忍一幕: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高速行驶,身后拖着一只狗。狗已经奄奄一息,再也发不出惨叫。博主与女友追逐约300米将其拦下,令其停止这一暴行。该男子鉴于围观群众增多,解下绳子扬长而去。狗在准备送往医院前身亡。(6月18日新华网)

  看到这一新闻,不仅使我们想到了曾经发生过的虐猫事件,我们无从知道这些新闻的主人公是出于什么目的,为了什么,他们的行为总是令人发指,那些残忍的场面总是让我们感觉到心痛不已。

  小动物,本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多欢乐,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爱心。作为一个生命,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和保护。

  首先,制定相关法律政策。在我国,为保护、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我们制定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对猎杀野生动物行为可以给予法律制裁。然而,对于家养宠物等动物的权益,我们却尚无立法,我们应该制定相关法律,用法律约束约束这种残暴的行为。

  其次,不断提高公民的爱护意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养宠物不断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广大公民应该提高爱护意识,爱护身边的家养宠物或其他小动物,尊重生命。

  再次,发挥广大公民的监督作用。对身边虐待宠物的行为进行谴责,制止,引导广大公民尊重生命,营造一个人人爱护生命、尊重生命的氛围。

  最后,加大投资,积极兴办流浪动物管理站,对于无人管理的动物进行统一管理,严格领养办法,减少有害病菌的传播。

  请多培养一些爱心,请多给生命一些尊重,但愿伤害小动物的事件不再出现。(郑静云)

关键词:骑车,拖狗,施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