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处理违规用人需要点劲道辣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德市石门县委副书记刘琼“火箭提拔”一事,日前有了处理结果:常德市委决定免去刘琼的石门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按科员安排工作。(据新华网)

  从刘琼被网友微博质疑升迁违规之日算起,到被免除一切职务,不过短短10个工作日。刘琼等人7年“苦心”经营的“成果”顷刻灰飞烟灭,一切重归原点,徒留世人笑柄。刘琼们的政治生命如此快速地结束,折射出湖南对网络民意的高度重视和对违规选人用人的零容忍程度,更让人感受到了“能吃辣椒会打仗”的湖南人那种正视问题的劲道辣味。

  在网友发出微博的次日晚,常德市委便连夜召开常委会并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熟悉组织工作的人都知道,为了对组织和个人负责,免除对一个副县级干部的职务是需要走一个较长的程序:市委常委会开会听取情况汇报、组成调查小组、调查组调查、提请上级开会研究、形成会议决议到发文免职等等,一步一步按流程走完。

  慢,是要彻查事实。不能因求速度而事实不清冤枉一个好干部,轻易断送他的政治生命,这是对组织和个人的不负责。快,又是时代所需,是提高工作效率必然要求。就刘琼这件事而言,在信息时代,她的提拔是否违规被众多网民关注。网民关注湖南的用人情况,实质就是关注湖南的发展,就是关心湖南人民的福祉,湖南没有理由不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湖南常德在短短数个工作日,就把刘琼违规定级、违规提拔情况查清并公布处理结果,没有因为刘琼父亲曾是退休省管干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而护短,还提请湖南省纪委介入其中,就刘父在其女提拔任用过程中是否施加职务影响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尽管此事还在调查中,网民还在期待,但常德官方快速有力的作风让人再次领略到了湖南的劲道辣味。 (叶和平)

关键词:常德市,工作日,副书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