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让“退卡”引领廉政新风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央纪委下发《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此次退卡行动在机关、社会,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犹如清风拂面,群众拍手称赞,一致叫好,更是引领廉政新风尚。

  近年来,社会上收受会员卡之风渐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愈演愈烈,滋生了腐败行为。避开直接的金钱接触,高档次的会员场所逐渐成为公职人员腐败的新场所,“会员卡”成为行贿者的新锐“利器”,会员制度成为滋生腐败的新式“温床”。各种名目的“顶级会所”、“私人会所”,在隐秘封闭的环境下成为了权钱利益的交换箱。

  “退卡”活动是从细微之处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创新之措,是从源头上加快改进作风建设的跨越之举。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重大错误的产生都是从小错误开始的。“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从小处抓起,谨小慎微;从退卡做起,风清气正。实现自我净化,自觉抵御奢侈场所“会员卡”的诱惑。

  此次“退卡”活动的兴起,是全国反腐倡廉行动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所谓“正人先正己”,作为纪律法规的执行部门,纪检干部肩负着保持党内纯洁的责任,担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任。先从内部开刀,用行动诠释廉洁,用行动响应政策,不护短、不包庇,狠抓落实“八项规定”,传递改进作风正能量。

  “退卡”活动将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真正行动中,向社会展现了坚决反腐的决心,更向全社会发出了强硬反腐的信号。我们会用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纠正不正之风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坚持群众路线,多办利民之事,让“退卡”引领廉政新风尚,给“中国梦”凝聚更多的正能量,让“中国梦”更快的照进现实。(杨铃)

关键词:清退,会员卡,腐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