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绿色果蔬吃不起,寻常市民怎么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色果蔬。(资料图片)

  绿色蔬菜遭遇市场尴尬。记者调查发现,不用毒农药的蔬果普通人根本吃不起,售卖时因为价高菜贩都不敢要,以至于有菜农感叹:如果都不用药,也不现实,要是菜价都像我这么高,普通老百姓吃什么?十几块钱一斤的菜,他们怎么吃得起?(5月29日《新快报》)

  欧木华(武汉医生):做好果蔬的安全保障工作,百姓才有得选择,如果果蔬的安全保障工作都没做好,普通人即便想“奢侈”一把购买高价蔬菜,也只是梦想。从新闻中来看,菜贩子拥有第一选择权,他们会选择购入价格便宜的——而这多半是打过毒农药的。换言之,“安全的高价菜”不是你想吃就能吃,菜贩子已经将“高价安全菜”逆向淘汰掉了。

  丁洪峰(山东职员):不得不引起警惕的是,大量使用化肥和农药,已经带来了严重的不良效应,并形成了恶性循环,这是需要下决心逐步解决的。否则,其带来的农业生产困境,将可能衍生更加深远的恶果。现在一些农村土地上,农家肥已经很少见,而不用化学肥料几乎就产不了多少粮食蔬菜。农药的使用也是如此,随着农药越来越多,病虫的抗药能力越来越强,这就迫使菜农使用更多的农药,从而产生更多的食品安全问题。

关键词:绿色果蔬,毒农药,菜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