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为中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拍手喝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5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纪委24日举办开放日活动,由中联部邀请来自亚、非、欧、美14个国家的14名政要、智库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实地走访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了解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在当天的活动中,考察团分别参观了中央纪委新闻发布厅、部分机关办公区,观看了廉政公益广告,听取了中央纪委概况、廉政教育情况、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及查办案件工作流程的介绍,并与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及中央纪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据悉,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反腐败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2005年,中国批准加入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履约审议工作。

  看完此则消息,笔者深感振奋。中纪委作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其在普通国人看来,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对其工作流程、查办案件情况多有好奇之心。但以往出于多方面考虑,中纪委很多情况,对于国人来说,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现在,中纪委顺应形势发展,积极落实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要求,通过举办开放日,将纪委情况,全方位向国人,向世界开放,此举,一方面有助于展现纪委机关开放透明的工作作风,对密切党和干部群众的关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纪委机关与其他国家反腐机构对接,更好地分享反腐方面的好作法、好经验,更好地利用全世界反腐资源。可谓是一举多得。让我们再次为中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拍手喝彩!(陈立国/文 孙阳/整理)

关键词:开放日|中纪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