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800元驾考包过?衡水驾证学员陷入骗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驾考新规实施数月来,考试通过率仍然较低,于是,一些专坑考生钱财的骗子开始“粉墨登场”了。

  5月4日,考生刘某在衡水交警支队考试中心苏正考场参加驾驶人科目二考试后,成绩不合格。心情沮丧的他看到张贴在考场大院外墙的小广告:“交800元驾考科目包过,考试不合格的学员可重改成绩。”无助又兴奋的他抱着一线希望,将800元钱打到指定的账户,后又打进400元钱,结果,他的考试成绩仍然是不合格,就连“广告主”的电话从此也打不通了。之后接连几天,又有两人到车管所考试中心报案声称被骗。

  对此,衡水交警支队考试中心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注重在考前动员中进行宣传教育,提醒考生千万不要相信小广告、电话、短信的误导,凡发现小广告、电话、短信诈骗违法行为立即报警。警方介绍,驾驶人考试成绩是电子评判生成,不是人为结果,电子考试数据直接上传,无法篡改。

  针对此种违法行为,衡水警方利用宣传横幅造势,在考场的醒目位置,悬挂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严防广告诈骗的宣传横幅。同时组织人员清除中心周围张贴的非法小广告,并要求考试员在考试中严于律己,积极辟谣,提高警惕,打击诈骗犯罪,维护交警形象,保护考生权益。(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考试,广告,成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