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民生,为“中国梦”插上坚实的翅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05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不管是强调实际工作中情商的重要性,还是强调以保障粮食自给控制食安主动权,我们的习总书记总是在关注百姓生活的细节中彰显民生情怀。民生,乃中国梦的根本,“本固邦宁”,故民生的切实保障为中国梦的实现筑建了牢固的基石。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开弓没有回头箭”,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和谐。”需要长期坚持,这条道路没有终点,只有不断的新起点。

  真情换真心。“在实际工作中,情商更重要。”这不是对智商的否定,而是提醒社会工作者“用真情换真心”的重要性,社会工作不是机械性的完成任务,增进感情、拉近距离、解决问题,才是工作的主要目的。板起脸来讲政策、居高临下打官腔,不仅不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达不到预期目的,更会遭群众厌弃、最终被孤立。人是感情性动物,“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工作方式与态度才是人性化的、可取的。

  人人享公平。“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打破教育、就业、养老、医疗、收入分配等方面地区、行业之间的不平等现象;完善社会弱势群体的保障机制,正视农民工、疾病患者、流浪人员;完善就业机制,制定政策引导当代大学生的择业、就业观,公平竞争。人人有尊严、人人享公平是民生最好的体现。

  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这个梦想的实现需要亿万人民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坚持群众发展观,把发展的落脚点放在最广大群众的利益上,树立起“大民生”观,让亿万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让亿万中国人圆自己的梦。

  保障民生,为中国梦的实现插上了坚实的翅膀!(曹金金)

关键词: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