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80后大孝儿媳日夜守候重伤婆婆头发变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人生路停下来将来可以继续走,但母亲的生命只有一次。”面对母亲突遭车祸,省会80后男青年成岗毅然放弃外派日本工作的机会,辞职后和妻子一起全心照顾母亲。医院一次次下病危通知,小两口一次次地咬紧牙关、含着眼泪精心伺候。三个月后,他们的妈妈终于走出了重症监护室。成岗累得瘦了很多,他如花年纪的妻子也因着急和体力透支,满头乌发变成了华发。

  幸福生活

  经历磨难但幸福温馨的一个家

  今年31岁的成岗文质彬彬,曾在一家外贸企业做对日贸易,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成岗小的时候,他的父母从事外贸工作,家境不错。但在1997年,他的父母却双双下岗。

  “下岗后,妈妈就在家编一些精巧的草柳编工艺品,去早市或是夜市上卖,用来贴补家用。小时候,我常常会跟妈妈一起去夜市上卖这些工艺品,妈妈挣到钱,就给我买些好吃的,自己从来不肯吃一口。爸爸妈妈日夜操持着我们的家,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爸爸刚到中年就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2002年不幸失明。妈妈日夜操劳,得了糖尿病。”成岗说。

  “父母做了一辈子的外贸,我上大学时学的就是国际贸易,我希望在对外贸易行业做出成绩。”成岗说,2003年,他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小型的私人公司上班4年多,积攒了几万元钱。用这几万元,他又学了三年的日语。从2010年起,他开始在一家公司做对日贸易,曾多次去日本,并拿回不少订单。

  “父母为我,为我们这个家受了太多的苦,我一定要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过上好日子。”成岗说。2011年底,成岗与省儿童医院当护士的女孩秦翠芳恋爱,并于2012年初结婚。成岗的工作越来越有起色,妻子也被评为医院的十佳护士。2012年底,公司拟定成岗去日本工作。一家人虽然现在不富裕,但日子在一天天变好。成岗说,他和妻子计划着将来,努力奋斗改善生活条件,然后生孩子、带着双方父母周游全世界……

关键词:妈妈,父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