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灾难面前,给红会一次机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方都市报》21日报道,4月20日,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红十字会就在其微博发布了赈灾信息,但微博网民对此并不买账,内容为“滚”的回复占据屏幕。红十字会对此表示已经了解,并决定接受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埋头苦干”。

  红会“埋头苦干”的回应,既有些无可奈何,也不乏对网友吐槽的理解,姿态无疑是积极的。前车之鉴,相信对红会今后的行动会有警示作用,我们不轻易原谅红会曾经的过失,但更要看其今后的行动。

  事实上,在一系列问题被曝光后,红会也不乏砥砺自新、积极变革的努力,如建立红十字会信息平台,方便爱心人士网上查询;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

  我们还应看到,红会毕竟拥有光荣的传统、成熟的经验、大批专业的工作人员,而民间慈善机构在资源调配和组织协调上终究存在一定局限性。最为理想的慈善格局,应是公立慈善机构和民间慈善机构形成合力、互为补充。

  灾难当前,红会需要“埋头苦干”,更需正视民意诉求,通过进一步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重新赢得公众信任。对于公众而言,也应放下成见,再给红会一次机会,毕竟面对灾难,我们更需同心协力,而不是在聒噪喧哗中内耗添堵。(段思平)

关键词:雅安地震,红十字会,赈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