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基层干部,是中国梦的践行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论是四川的菊美多吉、内蒙古的梅园雪,还是河北的樊渭,他们都是我们敬仰的基层干部,将自己的毕生心血和汗水洒在了坚守的那片土地上,把幸福与安宁留给了当地老百姓。他们是最美丽的!

  近期,云南省武定县插甸乡刚刚进行完的下基层工作交接,正是积极响应了“到基层工作”的号召,领导干部分批次下基层“锻炼”。虽然只是短短的200天,但是对于“家门——校门——单位门”,“三门转”的干部来说这200天非同小可。用陈真永的话说就是,“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欢同庆同娱乐,之后才谈得上同帮同带同致富。”这就是下基层干部融入乡村的“变奏三部曲”。

  基层干部用“实干”播撒中国梦。基层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为民办事,代表着党的形象。他们直面群众,职位虽然不高,但责任不小;任务繁多,要求很高。不论是200天还是几十年,他们都是最辛苦的。披星戴月,田间地头,他们才是真正甩开了膀子,为民服务的实干家。

  基层干部用“真情”浇灌中国梦。“一年‘常务书记’,一生农村情义”。在基层感触最深就是乡土民情,一份朴实的感情比任何物质都要宝贵。“走是要走的,舍是舍不得”,望着乡亲们一个个泪眼汪汪,心中虽然酸涩却很幸福。这份“鱼水之情”真正现实版了一把,我们怎能不感动?

  基层干部用“民生”培育中国梦。跑上跑下申办项目、协调资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村文化教育水平,基层干部们认为只有基础设施健全了,农民富裕了,民生才有希望,中国梦才有希望。

  中国梦的实现就是需要这样踏实肯干、情系百姓、关注民生的基层干部。他们是支撑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他们的优秀与先进代表着民族复兴的希望。(曹金金)

关键词:基层干部,中国梦,实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