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电子产品致儿童近视,板子该打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指出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操作电子视频产品。昨天,中南医院眼科医生说,因过多接触电子产品导致视力损伤的幼儿,并不少见。(4月16日《武汉晚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iPad等电子产品导致众多儿童近视,让花朵失去光泽,让国家的未来变得暗淡,这是一个新的社会问题。

  在电子产品导致儿童近视的事件中,最无辜的当属那些近视的孩子们。那些孩子,都还只是儿童,他们没有是非观,不知道哪件事可做哪件事不可做,他们是事件中最大的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所以,电子产品导致众多儿童近视的责任,不能让无知的孩子们来承担。那不禁有人会问,电子产品导致儿童近视的板子又该打谁呢?

  其实,众所周知,儿童因长期使用电子产品而导致近视,这个板子首先应该打那些儿童的家长。现实中,孩子使用电子产品,一般都是被动地在使用。家长把电子产品丢给孩子,这样孩子就会自己高兴地玩,这让家长从照看孩子的繁杂工作中解脱了出来。家长没有意识到,长期使用电子产品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

  而除了家长以外,电子产品导致儿童近视的板子,还应该打电子产品的供应商。假设一下,如果商家在使用说明书中明确指出儿童不能长期使用该电子产品,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近视等,那么相信也就没有这么多家长让孩子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了。在整个事件中,电子产品的厂家没有尽到告知的义务。

  当前,电子产品导致众多儿童近视的事件已经发生,探讨板子该打谁的问题,利于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以便亡羊补牢,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文/赵艳生

关键词:电子产品,儿童近视,视力保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