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大灾面前政府掏医药费应制度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专程到四川成都华西医院重症病房探望伤员。在一位老人身边,李克强说:“您安心养病,医药费不用担心,政府会管您的。”

  李克强总理的几句话让人温暖,让人踏实。笔者以为,在一些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政府管医药费应成为一项法律制度,其至少应明确如下问题:哪些种类、等级的灾害或事故发生后,政府该启动免费医疗机制?政府的责任付出应到何种程度?伤者个人是否需要分担部分医药费?政府承担的医药费款项由哪级财政支付,又该纳入财政预决算的哪一部分?政府承担的医药费款项中是否包含慈善资金?就医药费的承担,政府拨款和慈善资金的使用如何做到公开透明等?(李英锋)

关键词:自然灾害,医药费,制度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