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引进污染企业也有奖励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湖北省鄂州开发区将对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实行工作经费保障,对成功引进项目的相关部门或集体及个人予以重奖,其单个引进项目的最高奖励金额达30万元。(人民网4月2日)

  招商引资事关地方官员的政绩,因此,其“花样”总是层出不穷,“重奖招商功臣”是其中的一招,它既能调动官员的招商积极性,又可以实现权力的利益最大化。招商的成本是纳税人的钱,而通过招商得来的奖金则可以落在官员个人的腰包里,何乐而不为?

  但不能忽视“重奖招商功臣”的危害性。其一,这有“权力自肥”的嫌疑。招商本是相关部门的本职工作,对做好本职工作者,需要额外重奖吗?如果只是适当的奖励,民众或可接受,但奖金高达30万元,则出人意料。其二,这是否会鼓励有关部门和个人为招商而招商?如果引进来的是污染企业,是否也可以重奖?笔者担心,如果当地不顾一切地招商引资,老百姓可能会为官员们的行为付出代价。(王军荣)

关键词:污染企业,奖励,招商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