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改作风“虚晃一枪”易“走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云山在天津调研时强调,抓落实需要好的作风。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作风是党的形象、党的生命,切实解决“不以为然”的问题。要拿出管用有效的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改作风,切实解决“只说不做、虚晃一枪”的问题。(3月31日《人民日报》)

  改作风,“虚晃一枪”容易“走火”伤人,“真刀真枪”地“进攻”才是对自身最好的“防御”。

  改作风“虚晃一枪”的枪声时有耳闻。公款吃请转移“战场”、逃进“地下”;喝茅台“撕下商标”、“新瓶装旧酒”;搞调研“没开始结果已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等等。甚至一些地方总结出“观望风,变相吃,慢三拍”的“九字经”来叫板中央八项规定,完全把改作风的势头当成了风头。

  作风是党的形象、党的生命。改作风“只说不做、虚晃一枪”,不仅枪指自己,同时让群众及党和国家事业也随时身处“躺着中枪”的险境。“不以为然”则是扣动扳机“走火”的无形之手。

  人民群众对于改进作风期望很高,领导干部怎能让其失望?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起于己。改作风就要从细做起、从我做起。例如不说空话、大话、假话,要说大白话、大实话、生动的话、管用的话、让干部和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话、听得进的话。

  另外,到基层调研虽不至于“白馒头就白开水”,但也要控制标准,不能胡吃海喝,要向习总书记的“四菜一汤”看齐,不给基层增负担。调研的实质是给群众解麻烦而非添麻烦。所以辽宁省委组织部,不仅安排无会月,腾出时间搞调研,同时还规范调研行为、重视调研结果,把调研真正作为干部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试金石。

  通过动员群众展开监督、及时公开“三公经费”、加大违纪违法处罚力度等措施,来堵上改作风“虚晃一枪”的枪眼。坚持改作风常态化、长期化,让那些“虚晃一枪”的干部彻底死心。(董张慧)

关键词:改作风,公款吃喝,八项规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