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地下排污恶行为啥难入监管者法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山东等地企业将污水用高压水井压至地下致水污染”的消息备受关注,可时至今日,除媒体和社会人士猛批企业无良外,竟不见相关监管部门的任何回音。

  对地下排污的恶行,持有尚方宝剑的监管部门,至今没作出任何回应,甚至连一句惯用的“正在调查”也懒得说。e哥质疑:这些无良企业如此瞒天过海、道德沦丧,果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企业如何排污,环保、安监等部门在例行检查中难道没看出猫腻?民众频频举报,媒体屡屡曝光,监管者咋就没去看看?是否当了睁眼瞎?

  e哥了解到,地下排污恶行早有先例,2010年《半月谈》杂志曾刊发《地下排污:致命威胁悄悄逼近》的报道,直指不仅有企业利用高压泵将污水注入地下,还有南方企业将污水排入地下溶洞。只是这样的声音,或激起一时舆论波澜,却在各地政府“化骨绵掌”的应对下销声匿迹了。

  “美丽中国”不是概念,而是实在的行动。面对物欲横流、利欲攻心的污染恶行,e哥深信,我们需要有责任的监管和有力度的追责,让我们对监管部门的行动拭目以待吧。(罗争光)

关键词:恶行,排污,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