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离婚”仪式,无聊游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07: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日,重庆三对离婚者公开举行分手仪式。其中一对90后“夫妻”事实上并未结婚,通过体验这种面临分离的痛心感受,提醒双方要相互珍惜这段感情。这种“离婚”仪式,也受到热议。(2月3日《重庆晨报》)

  佘宗明:之前只在《非诚勿扰2》里,看到过离婚仪式。没想到,在现实中,还有试验版的“离婚”仪式。

  张玉胜:在离婚率攀升的当下,“离婚”仪式,是对“好聚好散”夫妻关系的时尚解读,更是促使人们反思浪漫爱情和现实婚姻的情感教育课。

  唐伟:通过某种仪式,让双方在婚姻的最后一程,有一种心路的特别体验,在彼此凝望的温馨中,对婚姻、人生、爱情有着更深的思考,挺好的。

  佘宗明:但也有人觉得,这纯属噱头。毕竟,“离婚”只是假扮的,还没走进婚姻,自然也就体悟不了婚姻破裂的痛感。

  唐伟:不然。形式是内容的依托,经营婚姻离不开形式的检验,更离不开仪式的验收、竣工、纪念。更难得的是,如果通过“试离婚”式的体验,以忘却的名义纪念,这样的爱情相信也会历久弥坚。张玉胜:所以说,离婚“分手”仪式,不仅是对“中国式离婚”的模式创新,也无异于现身说法的婚姻教育课。婚姻如“围城”,热恋情人如何从容入城,已婚夫妇如何经营城堡,分手男女怎样理性突围,离婚“分手”仪式都不失为一种镜鉴。(主持人:佘宗明)

关键词:离婚,分手仪式,婚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