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农民工跳骑马舞,讨薪Style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7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羊城晚报:农民工跳骑马舞,讨薪Style

文/小强 图/春鸣

21日下午,在武汉东西湖区七雄路星光大道音乐会所门前,一群农民工跳起了江南Style骑马舞,引来不少路人围观。记者了解得知,年关将至,40多位农民工因为没拿到工钱,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近日《武汉晚报》)

网上有个段子调侃农民总是跟城里的潮流慢半拍,说是:俺们刚吃上肉,你们又吃菜了;俺们刚娶上媳妇,你们又独身了;俺们刚吃饱穿暖,你们又开始减肥了;俺们刚把破裤子扔掉,你们又开始在裤子上剪洞了;俺们好不容易出趟国,你们又开始怀念祖国了……然而这回,农民工果断地抓住了潮流的小尾巴,现在跳江南Style,晚是稍晚了点,但还算是赶上了城里人的节拍———这雄辩地说明,国家政策好,农村人的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了!

然而城里的某些老板却没有跟着时代进步,欠薪问题像往年一样如期出现,逼得朴实的农民兄弟学起了外国人。当然,没有跟着时代进步的,还有那个神秘的“有关部门”。

关键词:农民工,骑马舞,讨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