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春运来了,你买到火车票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1-21 10:0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说,中国的春运,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人口集中迁徙,此话一点不假。眼看着春节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不少人已经开始提前做起了回家的打算。虽然现在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公路、铁路、航空等等都很方便,但相对于动辄以亿计的庞大客流而言,依然是杯水车薪,供小于求。特别是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铁老大”,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说起春运,就不得不提到买火车票。对于有着经历春运经历的人来说,购票的种种艰辛就不必一一细说了。无论是售票窗口前排起的长龙,还是黄牛党的黑心加价,抑或售票员一句“没座”带来的失落,都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一票难求”已经成了春运的鲜明标志。

  当然,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现在的人们,购买火车票有了更多的选择,不必排成长队买票,只需一个电话,或是登录网站轻点鼠标,就可以买火车票。然而,这看似很优雅、时尚的购票方式,真正运作起来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系统错误、抢票软件、高科技黄牛……真是应了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纷争。网络购票,听上却很美,实际上却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便利。

  无论这张小小的火车票多么难买,家还是要回,那里有远方亲人的牵挂。在此,也希望铁路部门和其他交通运输部门,能够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击倒卖车票行为,为准备回家的旅客提供一个便捷、贴心、公平的服务环境,让每个远方的游子都能够顺利地买到车票,平安地早日到家和亲人团聚。(卢大伟)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抢票软件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