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3日——5月1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0 16:31:20 
分享:

  广东派出所被指在旅店微信群发文:见记者立即上报

  又见记者被盯梢。日前,一则通知在微博等社交媒体热传:“即日起,如发现辖区旅业有新闻记者入住的,请马上与警务区联系。各单位收到请回复!”5月14日晚,顺德公安就网传广东佛山顺德“查记者”事件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初步调查,该信息为陈村镇南涌警务室治安联防队员朱某所发。经了解,相关工作要求在传达落实过程中,个别警辅人员出现理解偏差,导致该错误信息出现。顺德区公安局已立即要求陈村派出所迅速纠正错误认识,澄清事实。

  @光明网:盯梢记者,暴露的是基层治理当中的一种“鸵鸟”心态。面对这个问题,地方政府需要的不只是正确看待媒体采访和监督的重要性,更要意识到基层治理当中的某种理念偏差。而回应称,对媒体记者在辖区的正常采访活动,都将依法依规予以支持和保护,其实记者正常的舆论监督采访,无需刻意“支持和保护”,只要给予应有的平等尊重即可。

  @东方网:记者报道不是洪水猛兽,是监督权力为民谋福不可缺少的方法,是执行公务正能量的助手,只要依法行政就不必害怕。事实上,当今记者的独立性和监督能力还是偏弱,对权力的监督还没有完全做到位。这就更需要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让舆论帮助推动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善待媒体、善用媒体,是现代社会管理直面监督的基本准则,也是权力的支撑所在、用好权力的底气所在。对记者严防死守,表面上是对媒体动手脚、使心眼,实际上是对百姓的权利在耍聪明。这种满满的套路,长远看,就是自毁公信力的套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水果自由,贝聿铭,胡进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