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3日——5月19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20 16:31:20 
分享:

  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

  美方无视中方富有诚意的态度与行动,于华盛顿时间2019年5月10日0点01分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同步发表声明,宣布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5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署名“钟轩理”的文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新华国际时评:“拆墙”也好,“筑墙”也罢,背后都是一己之私的算计,是赤裸裸的单边主义、霸权主义作祟。蛮横霸道、仗势压人,罔顾规则、不讲道义,如此恶劣行径,又怎能得世人之心,让世人信服?

  @光明日报:在无可辩驳的现实举措和发展数据面前,各种抹黑、唱衰、甩锅的杂音和噪音都将不攻自破。对于发展进程中的障碍和摩擦,我们这个久经世事又朝气蓬勃的民族,从不惊慌害怕,更遑论绕道回避。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的大海,早已练就了不屈的意志、超强的抗压能力和“我自岿然不动”的韧劲。

  @人民日报:我们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拥有足够的发展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实践告诉我们,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就能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水果自由,贝聿铭,胡进庆责任编辑:芦静